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行动要快 士气要足 措施要实 见效要好

福清召开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推进会

2017-05-31 00:35: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陈希龙)  5月27日,我市召开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推进会,听取重点项目征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协调征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征迁工作尽快取得突破、实现良好开局。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王德玉、王建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自5月13日全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征迁工作组主动出实招和新招,在一线攻坚,形成了你追我赶、如火如荼的浓烈工作氛围。

  1-13征迁工作组第二期重点项目第一阶段共征收房屋575座,总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截至5月26日,已丈量房屋561座,建筑面积约20.9万平方米,约占总任务数的96.3%;签约房屋28座,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占总任务数的5.5%;拆除房屋3座,总建筑面积约1032平方米。

  第14征迁工作组负责滨海大通道、长福高速、镜洋互通征迁工作,共征收房屋346座、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征地5724.31亩。现已全面完成房屋丈量工作,签约房屋198座、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拆除房屋188座、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完成交地4096亩。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对征迁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自动员部署会以后,各征迁工作组提振精神、铆足干劲,迅速沉到征迁一线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征迁工作呈现出“好、快、稳”的态势。

  就做好下一步征迁工作,王进足强调:行动要快,要继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充分抓紧时间,迅速开展行动,真正做到问题不过夜、往前赶一天、主动一个月。士气要足,要尽快把气势鼓起来,通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形成排山倒海的如虹气势,来达到聚人心、扫障碍的目的,体现我市征迁“军团作战”的效益。措施要实,要多思考问题,多创新举措,努力探索推出一些更管用的举措和办法,找准对话的渠道,做通征迁户思想工作,为征迁工作扫除障碍。把握要严,要严格按照征迁补偿标准,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征迁工作,绝不能出现偏差。见效要好,要争取尽快完成第一阶段的城区道路畅通工程,早日进入第二阶段的片区改造工程,以实际成效体现作风、展示作为,让广大群众都来支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后劲要强,要在征迁一线锻炼培养干部,使他们成为征迁工作的好手,并充分发挥他们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作用,为推动“大福清”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市长张帆对推进全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