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结商缘 觅商机 谋发展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开幕,福清代表团参加盛会

2017-05-19 08:0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夏巧鸿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吴凤至 夏巧鸿)  昨天,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领导张帆、何玉金、林峭立、刘必建、李文清、赖家洪带领我市代表团参加盛会,广结商缘,广觅商机,积极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据了解,本届海交会紧抓福州“五区叠加”战略机遇,以加快建设“海上福州”为主线,进一步传承福州国际招商月战略精髓,通过举办“海上福州”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和设立海上福州建设展、海峡两岸产品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品展等活动,突出招商引资、深化对台交流、搭建“海丝”平台、共享发展成果,有效提升“5·18”内涵。

  本届海交会参会对象包括境内外企业、商协会、驻华使领馆和国际友城,以及投融资机构、投融资中介服务机构、行业组织等,共吸引来自全球五大洲5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6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参会,几乎覆盖“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及地区,规模之大创历届海交会之最。其中,我市奋安铝业、众道发展、友谊集团、福建海岸集团等15家企业分别设展,向广大客商展示和推销自己的创新成果和新上市产品。此次我市邀请参加2017年“海上福州”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的重点企业客商代表达100多位,创下了往年之最,营造了积极的投资氛围。

  本届海交会展会展区设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共有10个展厅,实际展位约4630个。其中,中心展厅为海上福州建设展示区,是福州项目成果推介展示区。展馆东区为海峡两岸特色产品展区,设置了海峡两岸食品与茶叶展区、台湾食品展区、台湾名品展区、海峡两岸绿色家居建材展区。展馆西区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共有58000平方米、2250个展位来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50个左右的国家和地区在此现场展销商品,其中,4号馆还突出展示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文化、风土人情、特色产品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