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侨开发区举办产业链招商专场活动

再添27个项目,总投资66.17亿元

2017-05-17 13:51:5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图为项目签约现场。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吴凤至)  融侨开发区产业链招商专场活动5月16日举办,招商成果显著,为开发区再添27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产业链、汽车整车及部件产业链、光学产业链及其他产业链,总投资66.17亿元。市政府党组成员、融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玉金,市领导刘必建、李文清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产业链招商专场活动是融侨开发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招商、促发展”部署要求和“招商2017”专项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融侨开发区今年以来招商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

  围绕电子信息、光学产业、汽车部件三大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挖潜、铸链、建群,构建产业发展生态链,是融侨开发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通过产业链的延伸拓展,可推动园区产业发展集群化、投资成本最低化、经济效益最大化、人才集聚国际化,以形成区域发展的比较优势。截至目前,共有45个项目列入融侨开发区招商项目库,总投资783.73亿元。其中,跟踪在谈的有京东方二期及整机、奋安铝模板生产基地、东旭光电二期等17个项目,总投资714.56亿元;增资技改项目的有福耀集团浮法玻璃改造建设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亿元;纳入本次产业链招商专场活动的项目有27个,总投资66.17亿元。

  本次产业链招商专场活动项目呈现四“多”的特点:一产业链项目多,属于三大产业的产业链项目有22个。其中电子信息产业链项目13个,总投资21.11亿元;汽车部件产业链项目6个,总投资19.3亿元;光学产业链项目3个,总投资7.11亿元。二利用闲置土地厂房嫁接改造的项目多,共21个,这些项目都是用地集约、快速见效的好项目。三涉及上市企业投资的项目多,共有10个项目涉及上市企业投资。四当年可动建投产的项目多,共有21个项目,这些项目与区内龙头企业有着多年稳定的合作基础,资金雄厚、技术成熟,有望当年动建、当年投产。

  据介绍,27个新项目的签约和落地,与融侨开发区的电子信息、光学产业、汽车部件三大产业形成就近配套、互补发展,将为融侨开发区加快建设千亿级产业园注入新的动力,推动融侨开发区在更高的起点上转型发展,以更快的速度跨越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