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乘势而上再掀征迁新热潮

福清召开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总结暨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动员会

2017-05-16 00:39: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林翔)  5月13日上午,福清市举行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总结暨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动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加压奋进,掀起新一轮征迁热潮,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提供不竭动力。

  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王德玉、王建生、张新怿、张志华、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陈明俤、林彤、罗明炜、何小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高双成对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进行总结。据悉,2017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共涉及15条城区断头路、1个片区改造、1条内河整治和3个重要交通工程,征地总面积约7110亩,征迁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对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进行部署。今年我市第二批重点征迁项目重点围绕城市道路畅通工程和旧城改造工程,研究筛选了城区30条交通路段和11个片区,总拆迁面积约138.9万平方米,总征地面积约5254.9亩。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指出,在第一期重点项目工作中,我们攻坚克难,让城市片区路网形成了“大闭合”和“微循环”,极大改善了城市道路交通;磨练了干部,使一大批党员干部能力得到锻炼,水平得到提升;鼓浓了氛围,团结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积累了经验,各征迁工作组在原有的工作方法上有了创新,有了提升,有了拓展,为今后工作提供重要的法宝;推动了发展,打通断头路对全市发展产生系列连锁效应,不仅优化了城市形象,还吸引了项目落地,得到了群众认可,带动了各项事业快速提升。

  对抓好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王进足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各征迁组态度坚决、行动迅速、精准施策、奋发有为,攻坚行动气势如虹、亮点纷呈,成绩显著,提前完成了征迁攻坚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点赞和广大福清乡亲的广泛赞誉。各征迁组要继续鼓足干劲,发扬优良的作风,发挥高速的效率,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二要乘胜追击,扩大成果,进一步强化攻坚的势头和劲头。在开展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中,要紧盯任务,细化方案,明确作战图、责任单和时间表,科学制定征迁总体思路、步骤计划、方向策略,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时间观念,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科学指导;要鼓足干劲,全力突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快速出击、重点突破,形成不甘落后的良好局面;要提升方法,创新举措,坚持管用实用的老办法,学习具有特色的好办法,创新行之有效的新办法,力促各个问题妥善解决;要综合施策,高效运作,通过领导带头、集体行动、尖兵突击,带动整个征迁工作向前推进。

  三要全员发动,全民参与,进一步增强征迁的合力和氛围。要不留空档抓责任,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以干部“真心”换取群众“征心”,做到依法征迁、和谐征迁、快速征迁;要不留死角抓动员,迅速发动力量,形成人人关心、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让更多群众从内心深处理解并支持配合,为征迁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群众基础;要不留情面抓纪律,确保“一碗水端平”,做到“廉洁征迁”,强化考核激励,让“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成为正导向,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火热浓烈的舆论氛围推动征迁工作有序开展。

  王进足强调,实施城市道路畅通工程和旧城改造工程是民心所向、社会所盼、发展所需,大家要挑起担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足干劲往前冲,全力打好打赢新一轮征迁攻坚战,为“大福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老百姓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龙山街道、高山镇和住建局就开展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做典型发言,市总工会、音西街道和龙田镇就开展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做表态发言。

  市重点项目征迁指挥部的全体成员,7个街道全体干部,17个镇党政班子成员,涉及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的相关村居骨干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