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开办“一线课堂”

2017-05-12 11:59:58来源:掌上福州APP-掌上福州

  掌上福州APP-掌上福州5月12日讯(记者 庄永强 林洪相 林晗)今天上午9点,福清“一线课堂”培训活动第四场专题课在一都镇普礼村开讲。

  专题课的题目为《话说民风》,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讲,内容包括民风、政风、党风。
 


  现场听课的福清市委宣传部干部林立丽说,这种讲课方式新颖、接地气,干群可以一起学习,比单纯坐在会议室听讲,效果更好。

  “一线课堂”是福清市贯彻落实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一项创新举措,培训对象以市镇村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等为重点,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立足一线、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进足说,开展“一线课堂”培训,既可以瞄准一线,把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原原本本地准确传达到镇街、村(社区)、部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也可以紧扣一线,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先进的经验做法,更好地与福清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实现各项发展目标任务的有序有效落实;还可以立足一线,推动党员干部和代表委员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提升素质水平,从而为福清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今年1月19日以来,福清“一线课堂”已举行3场培训课,分别由副市长高双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人大代表、基层村书记等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巡更保平安让群众睡得更安稳”、“两违”治理等内容开课。

  普礼村是新农村建设精品村,也是革命老区村,乡风民风淳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