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

市领导赴永泰县塘前乡莒口村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7-05-12 00:02:0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林文捷)  5月1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永泰县塘前乡莒口村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来到莒溪景区,详细了解了景区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在古建筑龙山堂,王进足一行察看了古建筑保存状况,并听取了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北水南调)莒口村防护方案介绍。

  随后,王进足一行来到贫困户江里平家中,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王进足鼓励他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嘱咐当地干部,要了解掌握贫困户住房、医疗、社保等各方面的情况,科学分析致贫的原因,对症下药,一户一策精准帮扶,一一对接好每个贫困户,理思路、送项目、送资金、送培训、送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实现早日脱贫。

  据了解,莒口村地处永泰县塘前乡西南部,村主要经济收入以旅游业为主,莒溪景区帮助解决了部分村民务工,但工资收入偏低,2016年精准扶贫确定扶贫对象7户23人,通过外出务工、技市能人培训、资金补助等形式,2016年底实现脱贫6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足认真听取了莒口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永泰县、乡、村干部的发言,深入了解群众脱贫致富愿望和目前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进足希望,永泰县各级干部要提高扶贫帮扶认识,切实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要立足实际,精准施策,认清自身发展的优势,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找准切入点,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旅游等产业,放大产业扶贫的辐射效应;要多元帮扶,务求实效,将所有的扶贫工作方案理清,列出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时间节点表,各部门相互协作,倒排工期,将扶贫攻坚工作不断完善,力争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共享美好生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