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参与家园绿化 弘扬文明新风

市领导赴黄檗山万福寺开展植树活动

2017-05-11 00:01: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林文捷)  昨天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与部分市人大代表、机关干部来到黄檗山万福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铲土、挖坑、放苗、扶树。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王进足和大家一起,熟练地将黄檗树放入土坑,细心地培土、踩实。忙碌了好一阵子,大家共栽植了30棵黄檗树、15棵榕树、7棵菩提树、2棵重阳木,让几近绝迹的黄檗树又重现黄檗山。据了解,黄檗山因盛产黄檗树而得名,是黄檗文化的发祥地。2016年,在中国首善曹德旺先生的支持下,黄檗山万福寺启动重建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重现黄檗景象。

  植树活动中,王进足指出,保护黄檗文化,不仅要栽种黄檗树,更要大力传承黄檗文化。各相关镇街、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在黄檗寺的文物保护、环境整治、旅游开发等方面做出努力,深入挖掘黄檗文化的内涵和特色,让优秀传统文化得以薪火相传,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深厚的土壤。同时,要结合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全民动员、绿化福清”创建森林城市活动,鼓励全市上下履行植树义务,参与家园绿化,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森林城市增绿、添绿。

  市领导林中、林健、陈存枫、陈代祥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