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7-05-03 09:52: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陈盼兰)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7年第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作为提升思想境界的自觉行动。要准确把握廖俊波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内在本质,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敬业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

  二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一方面,要精心部署、制定细化政府系统学习活动方案,灵活安排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和计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另一方面,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标杆,争当廖俊波式的好干部。市政府领导、各镇街、市直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以廖俊波同志作为一面镜子,促进思想转变和灵魂升华,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努力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作为的好干部。

  三要把学习廖俊波精神转化为大福清建设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迅速的行动,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抓好经济发展,始终以加快福清发展为己任,主动向廖俊波同志看齐,继续保持勤勉、敬业、实干的工作激情,坚决完成上级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要积极弘扬廖俊波工作法,沉下工作一线,能到现场的就到现场解决问题;要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包括市、工业区、镇街领导分级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发挥好企业连心卡、企业在线服务平台功能,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抓好项目攻坚,学习廖俊波同志遇事不避难,当事不推责的精神,鼓足精气神,实现新提速,努力形成大项目、好项目“五个一批”滚动发展的良好形势;要抓好民生保障,继续瞄准群众最需最快最急的问题,扎实推进今年市委市政府安排的112项民生工程,积极有效破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力度补齐生态、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四要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对广大基层干部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满腔热情、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他们安身、安心、安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