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主动跟进服务 对接“海上福州”

市领导赴元洪投资区推进开发建设工作

2017-05-03 00:00: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林翔)  4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元洪投资区,现场推进园区开发建设有关工作。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元洪投资区填海造地项目A区进展情况,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据了解,元洪投资区填海A区用海面积约5平方公里,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经过元洪投资区、城头镇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现正按冷链物流、仓储等12宗项目分4个批次报批。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各项开发建设工作也全面加速,规划编制、报批填方、招商引资、基础设施配套、码头升级改造和通关等工作正扎实推进。其中,印尼三林集团在元洪投资区国际食品园起步区的建设项目——万佳油脂公司,预计总投资约1.42亿元,占地416.5亩,填海总方量170万方,围堰总长度约1500米。目前,已实现填海方量138万方,围堰大约740米,预计今年7月将完成填海造地工程。

  在招商工作方面,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目前已签约意向达25宗,涉及签约金额达241.5亿元;备案项目3宗,涉及投资额达7.5亿元;入库项目1宗,涉及投资额约20亿元;签合同项目1宗,涉及投资额约7亿元;在谈项目3宗,涉及投资额达16.25亿元;线索项目31宗,涉及投资额280.9亿元。

  王进足指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建设是我市一项重大的战略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跟进服务,积极协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见成效。要狠抓落实,营造浓厚的攻坚氛围,全面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填海造地工作进度,为福清对接“海上福州”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