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攻坚先锋

福清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2017-05-02 00:07:3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陈希龙)  4月28日,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市领导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陈恒东、俞大军、陈代祥、张忠康与我市各级历届劳模、先进工作者、工会工作者及各界工人代表等共300多人欢聚在市人民会堂,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大会宣读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州市第35届劳动模范,省工人先锋号、福州市工人先锋号、福州市五一先锋岗,以及福清市百名优秀职工。会上,历届福州市劳模薛建波、方贤伟、陈建辉作了劳模事迹报告。劳模代表吴剑宣读了致全市各级劳模及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攻坚先锋》。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历届劳模、工会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持续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扎实抓好国际深水大港、国际食品园、国际港湾城市、国际创业小镇、国际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五个国际”建设,全力推进江阴湾开发、生态水系治理、旅游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广大劳动者团结拼搏、共同奋斗。

  王进足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一要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要主动向劳模学习,积极焕发劳动热情,充分释放劳动潜能,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广大劳模和先进典型要切实把荣誉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动力源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当好标杆,做好示范。二要强化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一定要学习弘扬劳模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动投身到“大福清”发展各项事业中。要紧扣当前中心工作,从本职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塑造敢于亮剑、勇于攻坚的高贵品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一定要传承弘扬好劳模精神,在解决重大问题上精准发力,在突破瓶颈制约上发挥拼劲,力促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立足岗位,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做到勇挑重担、敢担责任,为发展保驾护航。四要锻造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的劳动大军。要把提高劳动者素质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依托各类学习教育等平台,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深入学习掌握更多的科技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用先进的思想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王进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全力支持工会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认真倾听职工的呼声,自觉接受职工的监督,全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在政治上爱护、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关心劳模,特别是要尽心尽力帮助困难劳模解决实际困难,让劳模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厚爱。各级工会组织要紧扣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活动,把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上来;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王进足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明天。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谱写出“大福清”发展的华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领导还在人民会堂前会见了劳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