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年高校专项计划考生资格申报开始

报名截至4月底

2017-04-28 13:03: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陈希龙)  我省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考生资格申报于4月24日开始。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应于4月底前,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报名申请。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院校共有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95所,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我省的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为我省老区、苏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乡的农村地区,包括我市的老区、苏区。

  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本人符合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已参加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我省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另外,符合上述户籍条件,且连续3年学籍在民族中学(宁德民族中学、福州民族中学、晋江陈埭民族中学)的少数民族考生,参加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也允许其报考。

  符合报考条件的我市考生且已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的考生,应于5月2日前将申报高校专项计划所需材料交给所在学校,并由学校统一于5月3日送到市高招办进行现场审核,逾期不再受理。申报时,考生须提交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有效户籍证明(如户口本等)、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2017年福建省高校专项计划考生登记表》。登记表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栏目下载。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在本科一批前开始投档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