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化工品出口首季实现开门红

2017-04-28 12:00: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卢贤明)  记者昨天从福清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化工品出口实现开门红,共出口化工品13.75万吨、1656.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0%、26.4%,实现量价齐增。

  海西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是我省规划建立的10个千亿元产业集群基地之一,今年以来,福清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着力促进产业发展。该局继续对龙头企业天辰耀隆公司出口“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报检批实施“即报即放”模式,放行时间从原来至少1天缩短到几秒钟,极大提高了通关便利化水平。同时,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双人双岗以及批批检验制度,通过强化在岗培训、应急演练和问题导向,严保出口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该局还指导企业拓展化工品出口市场,新增肯尼亚、黎巴嫩、立陶宛、突尼斯、毛里塔尼亚等贸易伙伴,促进了我市化工品出口增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