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市、县委书记及福州县、乡党委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精神

2017-04-27 09:07: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陈希龙)  4月2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委书记及福州县、乡党委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他身上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和优秀品质。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后,不但省里作出了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而且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批示,中组部也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福州市对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们党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优良作风的一贯传统。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的重要意义,坚决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二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引向深入。要认真对照省委《决定》要求,坚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特别是要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市委组织部要抓紧制定学习方案,通过党员干部培训、“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争当廖俊波式的“四讲四有”党员。市委宣传部要牵头制定宣传方案,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兴起学习廖俊波同志活动的持续热潮。

  三要对照廖俊波同志精神争当好党员、好干部。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把廖俊波同志精神当作一个标杆,当作一面旗帜,当作一面镜子,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当一名廖俊波同志式的党员干部,把廖俊波同志精神发扬光大。

  四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廖俊波同志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活动,与开展“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担当的精神、强大的干劲、务实的作风,主动投身一线、建功立业,以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的成果。

  五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广大基层干部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满腔热情、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他们安身、安心、安业。要建立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责任制,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和联系优秀基层一线干部制度,制定关心关爱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政策措施,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