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造”首架通用飞机将于6月份正式交付使用

2017-04-26 00:09: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林秋明)  记者获悉,由福建野马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首架通用飞机日前已完成组装,将于6月份正式下线交付使用。

  据了解,福建野马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由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澳大利亚野马飞机有限公司合资建设,位于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加工贸易区中航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占地45亩,总投资5亿元。该公司规划设立野马600、610轻型运动飞机生产线各一条,均为生产并排2座轻型运动飞机,能广泛应用于培训、娱乐和竞技飞行,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量达500架。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收到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100架飞机订单。目前,首架野马飞机已组装调试完毕,将在6月份交付使用。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打造通航全产业链,包括通用飞机研发制造与维修、飞行员培训、飞机销售等。

  另悉,由福建通航航空产业园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的福清水陆两用机场项目,正进行前期的规划和建设。建成后,可满足通用飞机、直升飞机的起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