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大福清”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市领导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2017-04-25 09:53: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杨国才)  4月2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部署下阶段“抓招商促发展”、新农村建设以及“两违”整治工作。

  会上,王进足认真听取24个镇街今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招商引税工作开展情况。王进足指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招商引资、招商引税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作为对干部管理一方、驾驭经济的基本能力的考验,持之以恒的做好这项工作;要讲究方法,要学会“弹钢琴”,统筹抓好招商队伍、资源利用、政策扶持、乡贤招商等各项工作,把招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注重实效,善于谋划,引进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充分调动干部力量,形成合力,推动招商工作取得实效,为“大福清”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王进足要求,要做好新农村建设规划,制定好“两图一表”,以科学合理的规划,引领、指导新农村建设;要做好城乡统筹,抓好设施统筹、能力统筹、服务统筹“三个统筹”,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借巧发力,全面推动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要转变思维方式,按照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推动,发动群众开展清沟扫地等工作,提升村容村貌,形成全民共同建设新农村的良好局面,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针对我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王进足首先对全市开展“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进一步加强“两违”专项治理,确保违建行为不反弹。要在抓好“堵”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疏”的工作,切实发挥好自身职能,深入开展调研,倾听各方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有效解决“两违”的历史存量和老百姓的产权问题,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不断推进“大福清”的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市领导林中、林健、高双成、陈代祥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