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西南昌至福清江阴港首条铁海联运外贸班列启动

2017-04-25 01:21: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林翔 滕端钦)  4月20日,满载着62个国际标准集装箱的铁海联运外贸班列从南昌向塘(横岗)933处专用线成功首发至福清江阴港(如图),这是继去年8月18日江西宜春——江阴港以及今年4月18日江阴港——江西南昌集装箱班列开通后,新开的第三条江阴港与江西间的集装箱班列,也是第一条外贸铁海联运班列。

  据了解,此趟班列由福州港江阴港区联手南昌铁路局、中铁集装箱和全球领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美集物流共同开行,该班列共装运62个国际标准集装箱,货源主要来自江西、湖南等地的出口企业,经转我市江阴港运往欧美及世界各地。6月份起,该趟班列将开行周班,10月份以后增加班列,年内预计开行40个以上班次。

  记者了解到,随着江阴港多条常态化铁海联运班列的正式开通,将有效带动各类物流资源和新兴服务产业向我省聚集,促进江阴港与全国铁路网的相连更为紧密,为江西等内陆省份货物进出口提供更便捷快速的物流通道。同时,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以及加快闽赣对外贸易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