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平潭至福清拟建海底高速公路

2017-04-25 01:10: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林秋明)  记者获悉,福清至平潭拟建海底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专题论证服务目前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福州进出平潭岛的第一通道——平潭海峡大桥、渔平高速公路已通车,第二通道——福州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福州至平潭上岛铁路也已开工。规划中的第三通道,通过隧道跨海,在第一、第二跨海通道遭遇台风封闭后,第三跨海通道将保障进出平潭岛的畅通。

  据介绍,福清至平潭海底高速公路,起于平潭在建的福平大道与环岛路交叉处,向西延伸设约11.6公里长的海底隧道,下穿海坛海峡,于我市三山镇接上228国道(即滨海大通道),经龙田镇后,终于长福高速龙江互通,全长约42公里,其中海底隧道约11.6公里。计划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