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专家组来融考察

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7-04-25 00:40: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  4月21日-22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专家组来融考察。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怿参加调研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我市行政服务中心及“美丽福清”监管平台、京东方光电科技、元洪国际食品园填方工程、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龙江湿地公园、第二污水处理厂以及福耀集团玻璃工程研究院等地,实地察看了我市产业、园区、港口、城市、生态以及民生等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的发展机遇,深入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2016年,我市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实力位居全省前三强。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我市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发展大机遇,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和国内国际竞争力。同时,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以及资源和产业集聚等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发展空间,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形成经济发展的福清经验和福清模式,努力成为中小城市经济发展调研基地,为全国其他中小城市树立典型。

  王进足要求,大福清发展战略纲要编制小组要充分利用与调研专家组的会务交流机会,进一步完善大福清发展战略纲要,更好服务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福清实际,认真思考探索福清产城融合发展大计;要依托我市既定的国际创业小镇,国际产业园,国际跨境电商平台,国际深水港,国际港湾等项目来引领聚集产业链,以龙头企业、重大项目的辐射力带动产业集聚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构筑特色明显的产业新优势,推动福清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