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17-04-24 00:19: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杨国才)  4月20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听取“物联网产业发展”专题辅导讲座。王进足、林中、林健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以及福清市物联网企业代表等共约200人到会聆听讲座。

  专题讲座上,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高级工程师王晶和省发改委数字福建综合规划处处长施友连博士分别作了“物联网产业发展”辅导报告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八条措施的通知》的解读。

  王晶从全球化2.0、国家治理现代大背景延伸出物联网的概念及其在社会治理中所起的作用;通过物联网在各行各业的运用阐述了物联网的产业业态和发展,并重点介绍了“数字福建”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分析了大数据的发展,并提出了“数字公民”的理念及其在创新公共服务与社会治理以及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等方面的作用。

  施友连在介绍了数字福建发展情况及趋势后,结合福清实际,为我市的发展提出了四个方向和五大措施的发展建议。

  整场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紧密联系实际,使与会人员对物联网产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