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17-04-21 16:43: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陈希龙)  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只能打赢、必须打赢,这是省、福州市对我们提的底线要求。这次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和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也主要体现在脱贫攻坚上。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好这些会议精神,狠抓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靠前指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协调指导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及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推动、稳扎稳打,保质保量地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揪出致贫“病根”。要立足我市实际情况,找准返贫的风险点、制约脱贫进程的病灶,对症下药、因病施策,特别是要针对“病根”,开出“药方”,推动脱贫攻坚快速推进、取得实效,确保不返贫。

  三要巩固脱贫成果,让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要继续瞄准“三农”领域,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事项,探索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增强贫困村、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特别是要积极学习借鉴成都、泉州等地区做法,探索通过盘活农村土地、房屋等资源,拓宽农民收入渠道,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督查检查、考评问责、监督管理等机制,通过严格要求、严格考核,确保今年“三农”改革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