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省首家最高等级标准建设的仓储物流专业园区将入驻福清

福清市与世界500强企业淡马锡集团旗下全资公司丰树集团签订投资意向书

2017-04-21 01:22: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颜阵寒)  4月20日上午,市长张帆与世界500强企业淡马锡集团旗下全资公司丰树集团中国区物流地产总经理翁建兴签订了丰树福清综合物流产业园项目投资意向书(如图)。这标志着全省首家最高等级标准建设的仓储物流专业园区即将入驻福清,这也是我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又一成果。

  根据意向书约定,该物流产业园着力于综合仓储物流产业平台的开发、建设、运营、租赁及管理、仓储物流租赁及咨询服务,将一次性规划、建设,初步估算项目建设总投资约8000万美元,项目将按世界通行的A级标准建设。这将是淡马锡布局华南、进军福建市场,并在我省首家按最高等级标准建设的仓储物流专业园区。

  据悉,淡马锡成立于1974年,是一家设立在新加坡的国际性投资集团。得益于全球各地办事处的支持,截至2016年3月31日,淡马锡拥有的投资组合价值高达2420亿新元,主要集中在新加坡和亚洲地区。淡马锡旗下的丰树集团在中国区投资总资产达1730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自去年9月份福州市组织开展“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围绕全局,加强服务,不断筑牢发展平台,促成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源源不断、滚动推进。截至今年3月31日,全市已备案项目有34项,总投资408.94亿元,其中已开工13项,总投资124.39亿元。目前正在洽谈的项目有29项,总投资812.46亿元;线索项目有24项,总投资422.28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