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领导来融察看定西籍务工人员就业生活情况

2017-04-21 01:01: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林文捷)  4月19日,福州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带领有关人员来融察看定西籍在融务工人员就业生活情况,并调研我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市领导王进足、何小明、陈代祥陪同调研。

  当天,林晓英一行先后深入捷联电子与祥兴集团的一线车间,看望慰问定西籍务工人员,详细了解他们对企业薪酬待遇、工作环境、劳动强度、住宿伙食、业余生活等方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并察看了部分定西籍务工人员所在的宿舍以及定西风味食堂窗口。林晓英鼓励定西籍务工人员要安下心来尽快融入新生活,在建设新福州浪潮中施展才干,增加家庭收入。她同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企业要为定西籍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他们能够在福清体面劳动、幸福生活。

  据悉,目前,福清市已接收8批共387名定西籍劳务人员。其中,通渭县224名、岷县153名、安定区10名,超额完成了福州市下达的3月份任务指标,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77.4%。这些人员分别被安置在融侨大酒店、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祥兴箱包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定西市贫困劳动力就业基地。

  在江镜镇利农农业技术(福清)有限公司,林晓英一行实地察看了利农农业无土基质栽培大棚建设,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基地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了江镜镇农业“接二连三”发展思路。她要求,福清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接二连三”,打通一二三产业发展链条,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