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完成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

2017-04-20 00:08:5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林秋明)  记者昨天获悉,福清核电5号机组3台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4月13日圆满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具备了第三代核电技术重要阀门的研制能力。

  据了解,继“华龙一号”关键设备首台压力容器实现中国造之后,“华龙一号”又一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4月13日,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3台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圆满完成,提前具备交货条件,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台机组顺利建设、打造华龙靓丽名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主蒸汽隔离阀是核电站二回路主蒸汽管道上最重要的安全屏障,属于核电厂重大关键设备,它的国产化对“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及“走出去”至关重要,将进一步提高其安全性、经济性和市场竞争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