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福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赴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调研

2017-04-10 07:5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林翔)  4月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就该校独立设置本科院校事宜进行调研。

  当天下午,王进足一行察看了师大福清分校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参观了该校校史展馆和科研场所,听取了该校建设发展以及未来规划情况介绍。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创办于1977年6月,是我省首批恢复和增设的4所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之一。1984年6月,学校定名为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并沿用至今。2000年,该校由师范教育向非师范教育整体性转型;2002年与福建师大联合招收本科生;2007年全部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008年通过了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9年,全面实现本科办学。建校40年特别是本科办学15年来,已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多种教育形式并存的格局,办学条件日趋完善,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日益提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足听取了师大福清分校独立设置本科院校准备工作有关情况及提请我市协调解决的问题汇报。他指出,我市在抢抓机遇,深度谋划“大福清”发展的同时,需要依托高校平台提供人才支撑。师大福清分校独立设置本科院校不仅对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福清人才培养集聚和创新资源聚集也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福清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师大福清分校的建设发展。

  王进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入手,对师大福清分校独立设置本科院校等发展大计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学校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改善校园周边环境,维护学校办学秩序,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把校园建设和地方发展有机结合,高效促进双方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同时希望,师大福清分校要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创新办学模式,充分发挥高校资源和优势,主动对接、服务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为福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王建生、陈恒东、林峭立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