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办

旗帜鲜明讲政治 驰而不息抓落实

2017-04-05 00:0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陈希龙)  4月1日,市委举办福清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部级、省、福州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作主题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努力在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进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讲政治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贯穿着强烈的问题导向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贯穿着忧党兴党强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科学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部级、省、福州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内涵,把握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

  王进足强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认识和看待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驰而不息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扎实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政治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自我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三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五个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四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准则》和《条例》。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树牢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要加强党内监督,增强监督意识,健全监督制度,落实监督责任,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五要自上而下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抵制特权思想,严格守住廉洁底线,带头发扬担当精神,当好全市干部的示范和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敢干事”的浓烈氛围。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强化和接受党内监督;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各级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坚持固本培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规明矩,夯实基层堡垒,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大福清”的生动实践,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研讨班采取主题报告、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三大工业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主题报告会或参加研讨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