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市领导检查春耕备耕及农业农村工作

2017-03-24 08:17: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滕端钦)  3月2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海口镇检查指导今年春耕备耕生产及农业农村工作。王进足强调,要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把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来抓,早计划、早部署,强化综合服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春季农业生产任务。

  在海口镇三华农业生产基地,王进足一行走进田间地头,与海口镇、三华农业基地的基层干部群众交谈,详细了解春收、春耕备耕情况,并仔细察看了温室育秧及育秧中心机械化催芽育秧等情况。据了解,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三华农业基地自插秧面积1500亩,已育秧600多亩,对外服务代周边农户育秧1300余亩,今年计划育(插)秧3000多亩。

  王进足要求,要充分发挥现代化农机设备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提高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为农业综合生产力的不断增强提供动力。要结合当地实际,将粮食生产与休闲农业有机结合,大力发展高效、生态、绿色观光农业,力促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种粮大户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推广新技术、新项目,协同推进广大农户种好粮、多种粮,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王进足在检查中强调,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对春耕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把春耕备耕、粮食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抓好生产服务;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田间地头生产第一线,认真指导和帮助种植户搞好春耕备耕,大力宣传粮食生产相关政策,充分调动种植户的种粮积极性,开展良种、良法配套技术服务,保证秧苗的数量和质量,稳定全市粮食种植面积;要进一步抓好农资商品储备、调度和供应,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涨价和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行为,确保农资供应安全充足、农业生产质量及产品安全;要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水平,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副市长陈代祥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