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首个环山栈道可望明年上半年建成

总长约3公里,其中包括长85米、宽3米的悬索玻璃栈道

2017-03-24 01:30: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夏巧鸿

  

玉融山环山栈道效果图。

长85米、宽3米的悬索玻璃栈道。  

  绿化喷浆作业。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吴凤至 夏巧鸿)  今后市民在福清就能体验到玻璃栈道的惊险了。在玉融山(五马山)南侧山脚下,一条约一公里长、5米宽的进山道路已初现雏形。这条设计总长约3公里的环山栈道(包括长85米、宽3米的悬索玻璃栈道),是我市规划建设的首个环山栈道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建成投入使用。

  3月21日,在环山栈道建设现场,工人袁书先和工友正冒着细雨进行边坡的绿化喷浆作业。由于喷浆机的后坐力较强,仅靠袁书先和一位工友两人难以完成,最终在其他工人的协助下,配合牵引管道,顺着山势才将已搅拌好的草籽浆料喷洒在边坡上。

  “优良的草籽浆料可以更好地吸附在绿色网格布上,便于草籽生长。”负责工程现场管理的许林平告诉记者,市侨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专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草籽浆料配比试验,最终确定了草籽、水泥、泥土和化肥的最佳配比,有效提升了绿化效果。同时,在确保草籽成活率上,采用薄膜为草籽进行保温。

  玉融山环山栈道工程位于玉融山公园内,将围绕“亲山、活力、宜居、生态”的设计理念建设,旨在打造福清的“空中漫步道·城市会客厅”,展开一场山、水、城的对话。该栈道总长度达3681米,其中,一期栈道宽3.5米,总长1711米,海拔130米左右,设有长1124米、宽5米的机动车道,长130米、宽1.5米的便捷登山道以及长85米、宽3米的悬索玻璃栈道。南入口设有1182平方米的停车场,内设停车位47个,栈道南北还各设置了一座公厕,为市民提供方便。

  “一期栈道朝向龙江,共设置4个驻留平台,方便市民临江赏城。”市侨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游武介绍说,该项目旨在满足群众日益增多的户外运动需求的需要,对进一步完善玉融山公园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市民可通过玉融山正大门入口、望江楼入口、天宝路土路入口以及龙江南路观音山隧道口附近的车行道入口进入环山栈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