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东门河改造征迁工作全面完成

和谐征迁 科学拆除

2017-03-24 01:01: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 吴品明)  昨天,随着机械臂的挥舞破拆,东门河改造征迁项目顺利完成最后一拆。这意味着东门河改造征迁工作全面完成。

  多方努力,实现和谐征迁

  东门河改造征迁项目将改造长度约250米、宽10米的河道,以彻底解决东门河地段多年的排涝不畅问题。

  在项目启动初期,征迁工作组制定了分工协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各小组之间分工不分家,做到有的放矢、各有侧重。同时,制定了议事协调制度、签到制度和集体行动制度,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征迁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征迁工作不仅要尽量保证被征迁户的利益,更要守住政策底线,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因此,各小组根据各自情况制定每日计划,已签协议的力促封房,已封房的马上进入拆除程序。对于个别怀有抵触心理的征迁户,工作人员通过多方努力,摸清户主社会关系,不辞辛劳、不厌其烦地与户主及其家庭成员、亲戚交友谈心,话家常、讲政策、亮底牌,做过细的思想工作,最终实现顺利签约、和谐征迁。

  3月中旬,80多岁的倪朝光老人一领到征迁补偿款,就频频给征迁干部打来电话。“感谢大家这么用心地帮助我们征迁。”老人想通过请吃饭的方式来表达谢意,但被征迁干部婉言谢绝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况且,能得到老人的支持与配合,我们也很感激。”

  科学拆除,确保安全有序

  “几乎每一栋房屋的拆除工作都要花上六、七天时间,前期采用人工拆除,最后交给机械来完成。”征迁干部林发忠告诉记者,由于东门河改造征迁项目地理位置特殊,同时,各种弱电、强电、自来水管道等管线复杂,特别是居民电力线路迁改难度大,无法用机械拆除,给房屋拆除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为此,工作组采取了人工拆除和机械拆除并用的方式,根据情况制定不同的拆除方案,确保安全有序。

  征拆工作中,工作组采取一户一策的办法,对条件具备的临时搭盖部分先行使用机械拆除,努力为人工拆除提供作业面,并力求群众出行尽量不受拆迁工作影响。对于不具备机械拆除条件的坚决实施人工拆除,确保安全有序,并尽最大努力保证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据悉,自2月底实现丈量、签约两个100%后,东门河改造征迁工作组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经过近一个月风雨无阻不间断作业,截至昨天,东门河改造征迁工作组已完成丈量21户,占任务数的100%;签订拆迁协议21户,面积4948.45平方米,占任务数的100%;已拆除21处,拆除面积4948.45平方米,占任务数的100%;已交地9.01亩,占任务数的100%,实现了四个100%,全面完成了东门河改造征迁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