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1个项目集中开工动建

营造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2017-03-23 01:09: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本报采访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本报采访组)  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梳理筛选了城区断头路、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配套道路工程(江阴东纵五路及江塘路)、学校建设、闽台蓝色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等21个项目,于昨天统一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营造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城区9条断头路集中开工

  昨天,我市举行城区断头路集中开工动员会,这意味着城区15条断头路建设将步入快车道。市领导王进足、王德玉、王建生、林彤、林鹤志、郑进德、陈生、陈永青参加动员会。

  为了助力“大福清”发展建设,构建完善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内涝等问题,我市启动了2017年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以打通城区断头路为切入点,同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和重要交通工程建设。本次重点项目征迁共涉及城区15条断头路,道路总长16.4公里,总投资28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28亿元,需要征迁将近3000户,房屋1127座,征地总面积1276.6亩,征迁总建筑面积27.2万平方米。目前,福业大道、福和大道、福俱路北段、福人大道、西环路、清泓街、融宽环路B2段、融宽环路C1段等8条断头路已率先全面完成征迁工作,其余相关征迁工作组和属地镇街正全力推进城区断头路项目征迁工作,力争在3月底基本完成15条断头路征迁任务。

  当天共有9条断头路集中开工。打通“断头路”,能让城市框架大大拉开,真正实现市内路网“无缝连接”,让城市路网功能更加健全,完善城市微循环系统,构建良好的城市交通网络,并以此解决城市内涝问题,保障城市安全。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在大会上致辞。他说,我们切实践行了日夜兼行、风雨无阻这个承诺。自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百日攻坚”“攻坚2017”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把攻坚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干部不辱使命,全力奋进,攻坚克难,用了74天时间,15条断头路项目已经签约房屋1106座,占总任务数的98.1%;已拆迁房屋1095座,占总任务数的97.2%;已完成征地1199亩,占总任务数的94%,取得了2017的开门红,打响了第一炮。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全市干部的决心,也是人民群众给予我们的寄望和信心,标志着我市实现跨越发展,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迈开了第一步。开工仪式的顺利进行,代表着我市各项事业向更高的层次迈进。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大福清”的发展、城区的建设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随后,主席台上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启动项目建设(如上图)。

  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配套道路工程动建

  昨天上午,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配套道路工程正式开工动建。市领导张帆、张志华、罗晓晖、何小明、朱育平、何德信出席开工动员会。

  据了解,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配套道路工程占地面积79.9亩,计划总投资1.14亿元,建设工期9个月。其中,东纵五路为城市次干道,道路南北走向,北起规划228国道交叉口,途经江塘区及龙门路,南至规划次干道江盛路,修建长度1160米。江塘路为城市综合性干道,道路为东西走向,西起于江阴大道北段,东止于东纵五路,本次修建长度365米。环江阴湾地区是我市实施产港城联动发展、加快打造国际深水大港的重点区域。近年来,在江阴工业区、江阴镇及周边镇域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区域各项基础配套日趋完善,产业发展方兴未艾,自贸区、保税港区和省级小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已成为加快“大福清”建设的重点增长区域,在全省、福州市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也更加突显。

  市长张帆在动工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开工的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东纵五路、江塘路2条道路工程,是一项关系到项目征迁和群众安置的重要节点工程,希望市侨投公司和建设单位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安排,科学施工,确保今年国庆节前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江阴镇要继续发扬攻坚精神,尽快完成环保隔离带剩余搬迁户的搬迁,配合城投公司完善安置区教育、卫生、文化、商业等各项配套,让搬迁群众喜迁新房、安居乐业;江阴工业区要乘势而上,加快步伐,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在加快推进“大福清”建设中勇立潮头、再建新功。

  最后,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触摸开工水晶球,正式启动项目建设。

  学校项目开工建设

  昨天,我市学校项目建设开工动员会在滨江幼儿园新园项目用地上举行。市领导林中、陈恒东、俞大军、陈建文、林峭立、吴华云参加动员会。

  据了解,滨江幼儿园新园计划投入2800万元,办园规模为15个班,450个学位,占地面积6.11亩,建筑面积8808.94平方米。今年我市将投入3.09亿元,新建、改扩建27个中小学项目,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其中,第一季度开工建设的学校项目还有:实验小学科艺综合楼、市直幼儿园教学综合楼、港头五星小学教学楼、港头南前小学教学楼、三山泽朗小学教学楼、沙埔四宝小学教学楼、城头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城头五龙中学教学楼、龙华职专北林校区附属设施、实验儿童学园装修工程、元洪幼儿园装修工程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指出,此次各学校项目的动建,对提升全市教育质量,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计划、高标准、快速度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并以此为新起点,点燃干事创业激情,更好更快地推进“攻坚2017”行动。

  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开工

  昨天,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举行污水处理厂开工动员会。市领导林健、胡世才、李文清、张忠康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是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重点项目,总投资6.7亿元,总占地278亩,建成后日处理水量将达15万吨。其中,一期项目投资7517万元,规划用地66亩,采取BOT模式建设,由福建海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项目采用先进工艺,出水水质指标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建成后日处理水量可达1.25万立方。

  市政协主席林健代表市四套班子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说,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是我市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的发展,承建单位要严格落实项目进度,确保项目质量,共同为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