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 提升服务水平

市领导赴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调研

2017-03-21 02:0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林翔)  3月16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赴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就产业园近期的开发建设工作展开调研,指导推进园区建设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海洋研发中心一期项目,以及部分配套道路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园区有关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园区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管委会正全力以赴保障园区首个落地产业项目——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审批、备案手续。海洋研发中心一期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490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旨在满足园区入驻企业办公、科研、生产、生活等需求。

  王进足要求,要进一步抓紧推进园区各项建设工作,加快完善园区水、电、气、路、排污、防洪等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服务水平,为企业落地创造更好的环境;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和自然生态保护,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滨海城市新区;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和投产需要,多管齐下,同步推进征迁交地、用地报批、场地平整等各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研究、早解决,共同促进园区建设早见成效。

  当天,王进足一行还深入融侨开发区海壹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企业转型需求。他指出,我市正在抓紧建设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桶油、一袋米”入手,打造成以粮油仓储、水产集散、肉类加工为主营业务的海内外客商国内采购平台,逐步形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食品加工、采购销售基地。食品相关企业要抢抓机遇,利用“海上福州”和福州新区发展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着眼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对接帮扶企业,常态长效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