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因地制宜 综合治水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17-03-21 00:00: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林明)  昨天,我市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福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各镇街在镇街分会场收听收看。市领导张帆、高双成、陈代祥、赖家洪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福州市水利局就《福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做了说明。根据会议部署,我市3月1日起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落实《福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加快建设生态福州、清新福州。

  在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征迁工作”的速度和效率抓好“河长制”工作,进一步抓好小流域综合治理和畜禽养殖工作,从根源上确保水源洁净;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因地制宜,制定综合治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要扎实开展水系治理工作,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梳理好辖区内的河道情况,在4月底前配齐河道长、专管员等;要利用媒体平台加强宣传,使得“河长制”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借助第三方监察平台,加强河流保护管理效果的监督和评价,确保河流保护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