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大福清”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17 00:02: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陈希龙 林文捷)  昨天,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和福州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市去年组织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王进足、罗晓晖出席会议。

  就如何抓好我市组织工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严肃性。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组织工作的主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重点要做到“三个严”:要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做到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要严格管理监督干部,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党员干部在监督中成长进步。

  王进足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主定位。要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把握,找准组织工作与事业发展结合点,真正做到向中心聚焦、向全局聚力。重点要做好四项工作:一要依托组织工作,提升领导班子引领发展的能力。要围绕发展需要,选配出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提升班子的整体战斗力。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抓手,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二要依托组织工作,激发党员干部推动发展的热情。要持续健全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社会稳定、民生建设、服务保障等一线,锤炼、考察、发现、使用一批干部。要落实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从政环境。要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依托组织工作,夯实基层组织保障发展的基石。要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创新举措,搭建平台,统筹抓好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全力抓好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积极培育打造基层党建品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提高我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水平。四要依托组织工作,强化人才引领推动发展的支撑。要在引进人才上下功夫,深入实施“融聚英才”计划,着力引进一批专业技术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技能人才,助推“大福清”发展。

  王进足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组织工作的凝聚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责,组织部门要抓好主业,组工干部要履行主职,积极主动作为,形成落实组织工作的强大合力,构建起有组织、敢组织、能组织、组织好的良好格局,努力为“大福清”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