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回应诉求 改善民生

福清开展市领导接访群众日活动

2017-03-16 02:08: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陈生)  昨天,我市开展市领导接访群众日活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来到市信访局,“零距离”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王进足强调,各相关部门、镇街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来,请坐,你们有什么困难、什么要求都可以跟我说,我们一起想办法,尽可能依法依规把问题解决掉。”暖心的话语即刻拉近了与来访群众的距离,也让接访室充满了暖意。来访群众纷纷敞开心扉,一一道出了困扰他们的难事。王进足一边认真听、仔细记,还不时插话询问详细情况,一边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接访的4批次来访群众中,所有反映问题都当场予以解决,并现场责成相关部门马上协调办理,把事情落实到位。

  来自龙山街道瑞亭社区的居民王志华老人反映,其房屋因市政工程建设导致开裂拆除,要求原址重建。在了解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王进足感谢老人对市委市政府工作和城市建设的支持和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正不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目的是让群众工作生活更方便、更舒适。同时,也希望作为城市主人的全体市民能够爱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一起努力把福清建设得更加美好。随后,他要求市规划局牵头、龙山街道配合,按照相关规定对具体用地、规划指标进行审核把关,并督促落实。得到书记答复后,老人激动地与王进足握手道谢,一家人高高兴兴地离开接访室。

  在认真倾听了卫生系统退休困难老医务工作者代表反映待遇问题后,王进足动情地说:“你们在医务战线上工作了几十年,救死扶伤,为卫生事业作出了贡献,党和人民都记得你们。”他随即要求市卫计局、人社局进行协调研究,拿出解决方案。

  接访过程中,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及时倾听群众呼声,用“情、理、法”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特别是要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接访、下访活动,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改善群众生活、改善民生尽职尽责。

  市领导王建生、高双成参加接访活动。据了解,当天,市领导共接访群众7批次17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