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和中央、全省对台工作及福州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

2017-03-08 00:18: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陈希龙)  3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和中央、全省对台工作及福州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及福州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相继召开,对组织、宣传、统战和对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是指导我市做好今年组织、宣传、统战和对台工作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切实用上级最新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我市组织、宣传、统战和对台工作新局面,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二要立足福清实际,切实抓好落实。要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突出精准发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组织工作,重点要开展以下几项工作:要推动从严治党落实,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十项推进机制,完善党建项目、正面和负面清单,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同时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推动全市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既要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又要抓好后进薄弱村组织转化提升;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持续用好干部一线考察机制,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化“兼职委员”、“争当乡贤、助推发展”等活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我市列入第三批“人才强县”试点为契机,完善各类优惠政策,打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环境。宣传工作,关键要做到“五个强化”:要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健全落实意识形态专项督查等相关制度,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包括党的十九大学习教育宣传活动组织策划,不断鼓浓全市学习宣传氛围;要强化宣传引导,多做引导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的工作,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舆论引导;要强化文化建设,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广泛开展“文化惠民乐万家”等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强化文明创建,全力做好文明创建总评验收准备工作。统战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要在加快经济发展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搭建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其他各阶层人士和海内外“三大福清人”群体投身“大福清”建设发展的平台,努力为福清加快跨越赶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在服务非公企业人士中发挥更大作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认真落实好服务企业相关机制,持续深化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引导非公企业人士为福清建设发展献计出力;要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担起重要政治责任,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和谐的民族关系,重视和加强宗教工作,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对台工作,要继续发挥好区位近台等优势,按照上级对台工作新部署和新要求,以加强两岸经贸人文往来为重点,深化融台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港口航运等产业的深度对接,推动融台两地全方位交流,为服务祖国统一和平大业和福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各级党委要始终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扎实抓好组织、宣传、统战、对台等工作。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突出抓好干部思想政治、业务水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领域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广大组织、宣传、统战、台办等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