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招政策有变化

普高最低录取线改固定线为浮动线

2017-03-06 00:25: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陈希龙)  今年福州市中招政策有调整,普高最低录取控制线不再像往年固定为330分,将按今年福州市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

  普高最低录取线不再固定为330分

  从今年开始,普高最低录取线以当年中考初三毕业生总数的55.2%的成绩来划定,不再固定为330分。采用浮动线,即将福州市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第55.2%的考生的中考成绩为普高最低控制线。

  近年来,福州市普高最低录取线均为固定分330分。以去年中考为例,福州市330分以上的人数,在全市比例为55.2%,此分数线上的考生人数,既满足了各级各类普高招生又不会剩余太多,实现了普职比例协调,满足了绝大多数考生的就学需求。为此,今年将参考去年330分以上的人数比例(55.2%)划定普高最低控制线。据悉,按照浮动线划定最低录取线将更科学、准确,尤其在全省统一命题后,分数线的划定不易受到因试卷难易度产生波动的影响。

  投档总分仍为550分

  今年中考首次启动全省卷,为了让考生们更好地备考,今年中考延迟至6月23日—25日举行,其中初三中考2天半,初二地理、生物仍然在第3天下午半天进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中考考点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试全过程实行适时监控并录像。各考场均配置挂钟,但仅作为时间参考。考试开始、结束、考试结束前15分钟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提醒,以主考室统一敲钟、打铃或播音为准。凡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考生所在学校要对考生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引导考生诚信考试、守法考试;考生家长要督促、指导考生认真阅读考试有关法规和规定,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统一管理,坚决抵制和举报各类考试违法、违规行为,不携带手机、手表、计算器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

  今年福州市中考考试科目和投档分构成不变,满分还是550分,其中语数英各150分,而物理、化学除了以等级方式记载外,分别以60分、40分的奖励分计入中考投档总分。作为过渡,思想品德和历史两科今年仍实行开卷笔试,明年起实行闭卷笔试。

  此外,今年英语听力考试将选择更为稳定的光盘播放系统,不再使用磁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