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指导征迁组依规依纪开展工作

将廉政文化送到一线攻坚项目

2017-02-27 10:30:41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指导征迁组依规依纪开展工作 将廉政文化送到一线

  福清市纪委组织重点项目征迁人员参观廉政文化展。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福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福清市纪委、监察局在福清侨乡博物馆举办以“扬帆起航,一路有您”为主题的重点项目征迁廉政文化展,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将廉政文化送到一线攻坚项目,在项目征迁中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信号,助力福清“攻坚2017”。

  本次展出为期5个月,以福清环城路为背景图,贯穿整个展览馆,分为五大篇章,介绍了打通“断头路”、整治“城市病”对福清发展的意义,阐明纪律规矩,展示一线纪律督察和项目攻坚的感人事迹,谱写和谐征迁的动人篇章。

  据了解,今年福清“两会”闭幕后,福清市紧接着成立了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涉及征迁项目18宗,其中“断头路”11条,涉及总户数1359户,房屋1425座,总建筑面积373660.8平方米,征地6242.6亩。福清市采取“军团作战”,抽调市直部门和镇街主要领导、党员干部共1000多人参与征迁工作。

  为推进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福清市纪委制定了《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专项纪律督察工作方案》,明确了纪律督察内容、方式、要求,成立了专项纪律督察领导小组,负责开展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日常督察,收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纪律宣传教育,开展督察对象工作人员的问题线索核查,并针对问题核查情况提出整改举措。

福清指导征迁组依规依纪开展工作 将廉政文化送到一线

福清市纪委到福百大道等重点项目现场开展督察

  同时,福清市纪委还通过向征迁群众发放阳光征迁公开信、组织党员干部签订阳光征迁责任状、开展阳光征迁座谈会、拍摄《廉政福清》专题片、在安置房选房现场设立监督台等方式,确保整个征迁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举办此次文化展,既是通过在宣传教育、建章立制、信息公示等方面开展规范化建设,以点带面,指导各征迁组依规依纪开展项目征迁工作,也是按宣传在前、提醒在前、警示在前的思路,突出做好督察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成果转化,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保护征迁干部,确保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和宣传正能量,正确发动和引导群众的有序、有效参与,发扬‘坚决一点、快一点’的工作作风,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进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福清市纪委工作人员介绍。

  “福清将以重点项目征迁廉政文化展为契机,将廉政文化送到攻坚一线,持续开展纪律督察和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阳光征迁、文明征迁、和谐征迁、廉洁征迁’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各项征迁工作取得进展。”福清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