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马真精神”催生“最快速度”

2017-02-27 01:38: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陈希龙)  2月24日,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产品下线交付,创造了“业界全球最快速度”。

  “全球最快”背后彰显的是福清各级各部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京东方项目建设创造如此神速的奇迹,首先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率先垂范。从省里到福州市领导,都对京东方项目的落地、建设给予最大支持和帮助。市领导多次深入项目一线办公,协调解决了京东方项目审批、征迁、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了项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其次,得益于相关部门单位主动作为,以超常规速度马上就办。通过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实行“并联容缺审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多项举措,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为项目审批、落地创造了最优的软环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分工明晰、运转顺畅、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及时解决问题,促进了项目征迁、建设提速增效。

  再次,得益于京东方团队和建设单位的全员攻坚,大干快上。福州京东方团队和建设单位特别团结肯干、通力协作、敢打硬仗,硬是用7个月就完成京东方项目主体封顶(同体量的建筑工程工期一般在2年以上),并同步做好市场企划、产品开发、供应链配套,做好制度、流程、信息系统的建设等工作,从而与地方携手创造了从打桩建设到点亮投产仅用15.8个月时间的“业界全球最快速度”。

  正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以京东方为龙头的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必将在福清这片投资创业沃土上崛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