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人性关怀 和谐征迁

2017-02-23 00:39: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腾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薛雅平 腾端钦)  “没有群众的支持,项目不可能推进得如此顺利。”回顾福业大道征迁工作,第一征迁组工作人员无不深有体会。

  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征拆始终是个难题。过去,受困于“福业大道及两侧改造建设项目”中的“两侧改造”红线范围内涉及群众多、工作难度大,导致贯通福业大道也迟迟未能实现。

  在历时40天的时间里,第一征迁组全体人员上下一心,以“绝对坚决”的思想,做过细的思想工作,让群众明白时不我待,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需要他们的共同参与。思想统一后,再积极转变思路,敲定“先通路,再寻求福业路两侧改造的解决之道”的办法,加之合理的补偿方案,替群众算好经济账,最终突破瓶颈,提前完成了任务。

  “人性关怀、和谐征迁”应该算是完成福业大道征迁工作的法宝。在征拆过程中,从顶层设计到基层攻坚,每一个干部对目标不打折扣,本着“千方百计为征迁户着想,全心全意为征迁户服务”的工作原则,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保证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而且充满人情味,最终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原来拒拆的,让路了;原来“理论”的,成宣传员了;原来抗迁的,主动迁了……如今,房屋拆了、地表清了、施工队进场了,贯通福业大道指日可待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