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2017-02-23 00:28: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陈盼兰)  昨天上午,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福清特色现代农业;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和发展,着力构建农业新业态;围绕农业绿色发展,着力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着力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围绕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

  会议研究了跟踪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有关问题。据悉,我市将探索建立市领导跟踪服务企业的长效工作机制,对我市13家大企业、福州市创新发展大会参会企业和31家产值10亿元以上工业企业等共计128家企业,由市四套班子领导跟踪服务,其余规上工业企业由所在工业区、镇街自行安排挂钩服务。同时,在各工业区、镇街、市直部门中组建一批工作团队,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协调,抓好各级惠企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兑现落实,促进服务企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服务到位,在服务过程中发现企业的难点、痛点问题,当好参谋,给足建议,最大程度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建立例会制度,形成机制,定期召集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与建议,确保服务企业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福清市征收农民集体土地留用地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