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绘制“大福清”科学发展的蓝图

《大福清发展战略行动纲要》研究汇报会召开

2017-02-22 01:2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  2月20日,我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大福清发展战略行动纲要》。市领导王进足、王建生、张新怿、高双成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专家组关于《大福清发展战略行动纲要》、《福清市城乡总体规划》战略研究报告的汇报,并展开积极讨论。

  在听取专家组汇报和各部门的讨论发言后,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对《纲要》和《规划》的前期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建设“大福清”是市委、市政府励精图治的奋斗目标,更是关乎福清长远发展、百姓幸福安康的最大公约数。“大福清”的科学发展需要一个蓝图、一个纲领性文件、一个行动指南。

  针对提交会议讨论的具体项目构想,王进足要求,要进一步深度研讨城乡总规在“一轴”“两湾”“三圈”“四个融合”“五个板块”功能分区上的科学性,从更高层级,以更宽视野,在更大领域构建大格局,为大福清发展留足空间;在产业规划布局当中,要充分梳理产业的定位、布局,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发展定位与产业发展相符合,各园区在人力供应、资源项目、后续保障等方面实现互联互通;要进一步把住生态管控、空间管控,要素管控,管住山、管住水、管住湾,让发展空间更加优化,让区位和资源优势更加显著;要进一步规划发展愿景,理清融入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东进南下”、联动平潭的发展战略,让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推进福清迈入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阶段。

  王进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对《纲要》、《规划》进行认真梳理、归纳,逐一分析、研究,不断修改和完善,使之真正成为指引全市上下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大福清”的行动指南;要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高起点定位,高品质开发,高效率推进,把福清打造为绿色要素集聚奔流的生态洼地、现代产业交相辉映的战略要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高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