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奋安集团:打造门窗系统首个智能工厂

2017-02-22 01:14: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文 郭成辉|图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林翔|文  郭成辉|图)  走进福清奋安科技工业城,一幢三层楼高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该企业打造的全国第三座、福建首座节能样板房——奋安“被动房”。

  “被动式房屋起源于德国,集合了国内外最前沿的建筑技术,包括了奋安集团自主研发的节能系统门窗等,它比传统建筑节能 75-90%,在德国等发达国家被广泛推崇。”奋安集团工会主席陈凌芹说,希望通过“被动房”把创新理念和环保理念引入福清,推广建设节能样板房。

  福建奋安集团总占地面积2000多亩,拥有4个生产基地(福清奋安铝业科技工业城、河南焦作奋安铝业工业城、系统门窗生产中心、福建奋安不锈钢生产基地),集团通过自主研发,拥有了100多项国家专利。位于洪宽工业村的奋安铝业科技工业城现已完成一期、二期的投资,斥资2.5亿元引进日本先进技术,建成了全球第一条高产量、自动化立式氧化电泳生产线(如图)。三期、四期拟投资5.3亿元用于系统门窗的生产,打造行业首个智能工厂。

  “福清市创新发展大会推出的十项创新政策,是不可多得的惠企‘大礼包’,我们将抢抓机遇,加快智能工厂建设,加快创新,让世界认识奋安。”奋安集团负责人表示。

  “梅花香自苦寒来。”陈凌芹分享了自己在奋安研发创新的7年时间里,奋安集团始终秉持“永远比别人快一拍”的创新理念,在科研上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淡,并最终研发出首套中国式系统门窗的故事。她说,2011年,奋安集团成立门窗系统研发中心,当时国内系统门窗还是一片空白,国外系统门窗价格高,和中国的气候特点和使用习惯也不匹配,刚开始研发时投入成本大,业界并不看好,压力非常大。为了加快研发速度,她自己买来了检验设备,经过了数百次失败后,终于在2013年研发出符合中国区域气候特点的第一代高端系统门窗,并在多次检测合格后于2015年上市,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从第一代到第八代高端系统门窗的推出,奋安集团的研发人员从原来的几个人发展到目前的100多人,并拥有了奋安系统门窗研究院、商学院两个智囊机构。因为坚持自主创新,奋安集团已经成为福建省规模最大的铝合金建筑型材和工业型材生产基地,位列中国铝型材五强。

  “福清奋安铝业科技工业城还将把智能工厂、被动房、系统门窗研究院有机集合,打造行业首个工业旅游基地。”谈到未来发展,陈凌芹信心满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