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东门河改造征迁签约实现零突破

力争3月中旬完成征迁任务

2017-02-21 00:44: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夏巧鸿)  2月13日下午,第八征迁工作组顺利与东门河改造所涉及的最大一户征迁户签订房屋拆除协议,涉及房屋面积1279.9平方米,用地面积531.59平方米。至此,东门河改造征迁签约实现了零突破。

  据悉,东门河改造旨在彻底解决东门河地段多年的排涝不畅问题。该项目将改造河道长度约250米,宽度为10米,涉及拆迁共22处,其中房屋9栋,拆迁面积共约4596平方米,其中简易建筑约1700平方米。

  2月15日一早,记者在第八征迁工作组指挥部看到,大家在相互交流着前一天的工作成果及遇到的问题。一旁,征迁组成员陈则强忙着整理归档一摞档案袋。他告诉记者,这是《房屋征收档案材料目录》,每户一档,既便于详细记录征迁进展,也有利于征迁组实时掌握相关情况。“每完成一项,我们就打一个勾,打完19个勾,就意味着一户征迁工作的顺利完成。”陈则强说。

  事实上,自1月初东门河改造项目启动以来,第八征迁工作组就经常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红线图的划定。同时,按照分段实施方案,立即启动了北段工程(即停车场至项目拐角处,约62米)的施工,向群众展示政府解决城市内涝、造福百姓的工作决心,实现了整个东门河改造项目良好开局。

  为持续推进项目攻坚速度,全体工作组成员还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特别是利用春节前后阖家团圆及个别征迁户返乡的契机,多串门、多走动,与征迁户拉家常、谈政策,努力实现和谐征迁。

  为更好推进东门河改造项目,第八征迁工作组参照市重点项目的组织架构,把工作组的成员分为不同职能小组,各小组按照包干范围入户走访、摸底造册,对群众关心的政策问题进行宣传解释,并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各个小组之间分工不分家,做到有的放矢、各有侧重,有效推进了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此同时,第八征迁工作组还专门成立了议事协调小组,每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征迁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全体成员周末集中入户宣传协商谈判,全力推进东门河改造征迁工作。

  此外,在征迁工作中,第八征迁工作组还加大宣传力度,在显眼位置设立广告牌、宣传栏、公示栏,张贴宣传标语,广泛宣传东门河改造的重大意义和拆迁的相关政策,积极争取被征迁的群众积极配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已拆除简易搭盖600米方米,腾出土地860平方米,全部完成了征迁面积测绘、制图及征迁补偿测算工作,并全面转入实质性征迁协议签订阶段。预计3月前完成主要征迁任务,力争3月中旬完成房屋拆除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