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出台10项58条惠企政策  助推企业创新转型

2017-02-17 07:50:45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月6日,福州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之后,福清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马不停蹄地深入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倾听一线声音,聚焦福清市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在昨日召开福清市创新发展大会上,出台助推企业创新转型的10项58条惠企政策。

  据了解,这58条惠企政策,基本涵盖了企业成长的全过程,覆盖了技术、资金、人才等各方面要数,并结合福清企业实际,在福州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了“增补”。

  为扶持企业上市,对于企业在境内依法上市,并将募集资金投向福清的,最高可以奖励350万元;对于正式在境外上市,募集资金投向本市的企业,可最高奖励100万元。对“新三板”挂牌并实现交易的企业,给予奖励120万元。针对上市后备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常见困难和问题,加强服务和协调,为企业上市开辟“绿色通道”。

  在企业技术改造的扶持和补助力度上面,对于实施技改,购置设备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给予设备购置额5%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实施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专项改造项目,分别按国家、省、福州市级项目扶持资金额度的50%、40%、30%给予配套扶持。对通过“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于符合条件,实施节能技术改造的企业,给予节能奖励、一次性补助等奖励。

  在扶持企业技术研发方面,对新确认的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

  此外,福清在企业创建品牌、“双创”工作、引进高层次人才、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等,也都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