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攻坚不懈怠 创新不止步

全市创新发展暨攻坚2017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17-02-17 00:27: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陈希龙)  昨天,全市创新发展暨攻 坚2017动员部署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 心召开(如图)。王进足、张帆、林中、 林健、王建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市 直部门、工业园区、各镇街负责人及 500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攻坚创 新,共谋加快发展。 

  会议贯彻落实了福州市创新发展、 “攻坚2017”行动等会议精神,回顾总 结了我市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表彰 了2016年全市百日攻坚行动先进个人 和2016年度福清市“十大产销企业”、 “十大纳税企业”、上市(挂牌)企业和政 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并对实施创新发 展、开展“攻坚2017”行动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 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为福清 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的企业界朋友和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需要全市上下继续 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拼搏,进一步 把好态势提升为好局面,体现为好成 效,转化为好成果;需要各级党委、政府 和企业、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全面开展 “攻坚2017”行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 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大福清”,努力在 建设“新福建”和“新福州”中走前头、挑 大梁、当先锋。 

  王进足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攻坚 2017行动。一要压实责任,明确新任 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对照项目 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任务 要求、时间进度,形成自上而下、环环相 扣的责任体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 节都有人扛责任、抓落实。二要全员发 动,凝聚新合力。要实行“一把手”挂 帅、“大兵团”作战、“尖刀连”突击、“后 援队”支援,发动大家一起干、向前冲。 三要提升方法,实现新突破。要注重总 结提炼,充分运用、完善、提升管用实用 的老办法、好方法。要注重比学赶超, 传递工作压力、推动工作提速,努力形 成不甘落后、群英争雄的良好局面。要 注重鼓浓氛围,大力宣传攻坚行动的重 大意义、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争取社 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支持,营造更加浓 烈的攻坚氛围。四要鼓足干劲,展示新 作为。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畏困 难、迎难而上,勇当先锋、争创一流,力争各项工作走前头、作表率,再创佳 绩。五要完善机制,强化新保障。要完 善协调调度机制,统筹各级各部门力 量,推进全市攻坚行动。要完善一线考 察机制,让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 干部脱颖而出。要完善督查奖惩机制, 严督实查、真督实查,切实督出实效、查 出成果。六要统筹推进,再上新台阶。 要把攻坚成果体现在贯彻落实市委、市 政府决策部署上,做到工作方案化、方 案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确 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把攻坚成果体现在全年指标任务完 成上,特别是要立足当前,抓好一季度 经济指标分析调度工作,确保全年发展 “开门红”。要把攻坚成果体现在抓好 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上,让群众生活更 加安逸舒适,让社会更加和谐幸福。 

  如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王进足说,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主题,唯有创新 才能引领发展新常态,唯有创新才能培 育发展新动能,唯有创新才能形成发展 新优势。 

  王进足指出,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 体。希望福清企业家以更敏锐的眼光、 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卓识,积极探 索企业技术、管理、产品、营销等创新, 在技术改造提升上开足马力,在新兴产业发展上精准发力,在质量品牌建设上 持续用力,当好福清创新发展的引领者 和示范者。

  王进足强调,政府是创新发展的主 导。打造创新环境和条件,党委政府责 无旁贷,必须积极探索完善扶持创新的 政策措施,集聚人才、金融、服务等要 素,为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保障。要汇 聚多领域创新人才支撑,按照“政策引 才、环境留人、服务拴心”思路,完善各 类人才引进、培育、使用等优惠政策,将 人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项目落地、子女 教育、配偶就业、社会保障、住房需求等 方面,着力打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的人才环境,使福清成为各类英才荟萃 的宝地。要构建多元化创新金融体系, 积极探索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金 融支持、社会参与的多元化创新投入模 式,为企业创新提供资金扶持。要打造 多层次创新服务平台,有效集聚各方创 新力量和资源,进一步优化创新发展的 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总结了全市 2016 年百日攻坚行动,并对“攻坚 2017”行动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各 部门要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 署,把握新要求,明确总任务,探索新方 法,展示新作为,确保我市“攻坚2017”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张帆还解读了推动福清新一轮经 济创新发展的10项政策。他希望,各 级各部门和企业家、新闻媒体要深入细 致地研究和宣传政策,充分灵活地运用 政策,切实让其融会贯通、家喻户晓,全 面发挥效应,为建设“大福清”作出新的 更大贡献。 

  会上,音西街道、高山镇就开展百 日攻坚行动作了典型发言。福州京东 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元、福 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庆堂、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 司总裁左敏结合各自企业创新实践,就 如何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 位,勇当创新排头兵,助力福清新一轮 创新发展作了发言。 

  会上还发布了福清市推动新一轮 经济创新发展的10项政策58条措施, 主要包括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8条措 施、扶持企业上市的5条措施、扶持企 业技术改造的9条措施、扶持企业技术 研发的5条措施、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 的3条措施、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3 条措施、扶持企业创建品牌的5条措 施、扶持“双创”工作的8条措施、鼓励 引进高层次人才的7条措施、加快现代 职业教育发展的5条措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