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福州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

2017-02-14 01:5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陈希龙)  2月1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创新驱动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福州市召开创新发展大会,对推进创新发展进行了动员部署,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対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创新发展、加快跨越赶超的坚强决心和信心,为我市正确应对当前经济发展压力、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推进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快速的行动,全面学习贯彻好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大福清”发展安装上创新的动力引擎,努力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福州”中走前头、挑大梁、当先锋。

  二要立足福清实际,把握工作重点。要从强化政策激励入手,通过出台完善一批富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包括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税收优惠等,带动企业开展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从搭建高效创新平台入手,结合福清发展实际,加快建立一批产学研用对接、企业技术联盟、创新创业支撑等平台,着力集聚各方创新力量和资源。要从培育集聚高端人才入手,深入实施融聚英才工程,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引进特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要从建立科学投入机制入手,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探索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金融支持、社会参与的多元投入模式,着力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要从优化企业服务环境入手,落实好企业家座谈会、市领导挂钩联系企业等机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好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企业自主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要主动跟踪对接,切实抓好落实。这次福州市专门制定出台的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10项政策49条措施,涉及面广、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市政府及相关牵头部门要抓好政策学习领会,根据福清发展实际需要,结合我市现有相关领域政策出台情况,抓紧出台相应配套的文件,让政策措施更接地气。要抓好政策宣传、解读、运用等工作,使广大企业能够从中得到实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