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在会上述责述廉

2017-02-07 00:07: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林文捷)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以及《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通过述责述廉、点评、评议等方式,检查和督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张帆、王建生、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永森、陈明俤、林彤分别在会上进行了述责述廉,王进足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

  王进足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在党委常委会(党组)扩大会上述责述廉、接受评议,这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的明确要求,也是推进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王进足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提升。要紧紧围绕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提升。要坚持台账式、清单式整改,一项一项地改、一条一条地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见成效不收兵,扩大述责述廉的效果,达到述责述廉的目的。要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主动认领,即知即改,以实际成效展示整改成果。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管党治党。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管好自己又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班子成员要牢记自己党内职务,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细化落实。要坚持用好问责利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失职失责,导致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三要严守纪律规矩,抓好作风建设。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深化党内法规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模范性地遵守党内法规条例,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党内法规条例,切实维护好纪律规矩的执行力、约束力和震慑力。要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驰而不息地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严厉整治“庸懒散拖”“为官不为”等问题,切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四要保持高压态势,抓好党风廉政。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在抓好工作、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下监督和执纪,决不容许腐败行为发生。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做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巡察和执纪审查等工作,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林中、林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工业区、农场主要领导,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