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2017-01-26 02:27: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林翔)  1月25日下午,中共福清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福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福州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和福州市纪委全会主要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永森主持大会,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进足指出,中央纪委、省纪委、福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对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突出强调了“坚持标本兼治”这一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王进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和各级纪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迅速的行动,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大福清”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三要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绝不懈怠;严明党的纪律,做到绝不手软;打好基层基础,做到绝不松劲,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四要持续精准发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锲而不舍的韧劲、一抓到底的恒心,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持续高压地惩治腐败问题,积极主动地推进纪检改革,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五要坚持标本兼治,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从思想、文化、制度、用人等领域入手,努力以治标促进治本,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突出思想教育这个前提、制度建设这个根本、领导带头这个关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张永森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他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进正风反腐,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议。市纪委委员对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测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纪委委员,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系统纪委书记,各镇(街)、各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福州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