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2017-01-23 03:14: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陈希龙)  1月1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性,持续释放强农重农信号。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精神,始终重视“三农”工作,把“三农”工作牢牢抓住、紧紧抓好,不断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二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把供给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主线。要牢牢守住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三条底线。重点要继续抓好国家现代农业改革试点各项任务推进,培育壮大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和优势产业。要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和农业现代化经营水平。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科技创新。要积极推动农业与工业、服务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接“二”连“三”、转型提升。

  三要加强工作领导,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把“三农”工作,摆在全市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指导。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点任务,把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输血造血”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巩固和提升脱贫工作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