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共谋企业发展良策 共商福清发展大计

福清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企业家座谈会

2017-01-23 00:31: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陈希龙)  1月18日,我市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企业家座谈会。市领导王进足、王建生、张新怿、何玉金、林泓、刘必建与企业家们共谋企业发展良策,共商福清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怿通报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企业家们紧紧围绕推进简政放权、更好服务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踊跃发言,并就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发展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加大市场经营环境整治力度、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效率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感谢企业家们长期以来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大家的发言事关企业发展,也关乎福清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与整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吸纳,并由市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

  王进足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增强信心,发挥聪明才智,克服当前遇到的高成本、市场低迷等困难,通过改革创新去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锁定目标,科学制定发展目标,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细化计划措施,精准出击,减少失误,化解风险,实现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争当激情创业的先行者、勇于创新的开拓者,把握机遇,创造条件,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破解融资难、行业竞争激烈等问题,同时争当“大福清”发展的建设者,激情干事创业,为建设“大福清”贡献力量。

  王进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深入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并着眼于项目审批、要素保障、人员服务等方面,全力打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让广大客商在福清创业安心、工作放心、生活舒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