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2017-01-20 00:18:4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陈希龙)  1月1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福州市“两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建设新福州的工作思路、目标要求和具体任务,为我市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市人大、市政协要认真学习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在福州市人大、政协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履行职责,凝聚起服务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抓好学习、宣传,把福州市“两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

  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要紧扣加快建设新福州这一主题,坚定不移地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努力在新福建、新福州建设中走前头、挑大梁、当先锋。要对照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五个更加”目标和“四个聚焦”任务,扎实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包括要统筹安排各项会议活动,妥善安排群众生活,组织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抓好社会安定稳定和安全生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利用春节期间,开展好重点项目征迁攻坚和“抓招商、促发展”等行动,并提前抓好一季度经济指标分析调度,确保春节过后,就能迎来项目建设新高潮,实现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